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犯嗆「抓不到我」 警出動空拍機情蒐奏功

警方向貢寮區公所借來一台六旋翼飛行器攝影機。(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向貢寮區公所借來一台六旋翼飛行器攝影機。(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11/07 23:46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38歲簡姓通緝犯逃逸1年多,藏匿在雙溪區山區,對外嗆聲「警察抓不到我!」新北市瑞芳警分局貢寮分駐所所長吳尚謙研判他住在工寮,便向貢寮區公所商借一台勘災空拍機情蒐,果然發現窩藏處,7日凌晨前往勘景,聽到內有打呼聲,確認無誤,破門逮人,熟睡的簡男嚇得嗆到口水,警方隨後搜出毒品,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解送基隆地檢署。

簡男原為挖土機司機,收入頗豐,未料染上毒品而敗光家產,淪為竊盜犯,身上揹著毒品與竊盜通緝,又因酒駕撞人肇逃,被判刑1年6月,遲未到案執行,去年9月再度被通緝。

簡男不願入獄,辭去工作,在雙溪山區內租了一間建物,養了兩隻狗顧門,平日在溪邊抓雙溪三寶之一的毛蟹,除了食用,還對外販售,所得拿來購買毒品。

簡男逃了1年多,自覺警方捉不到他,和友人閒聊時自吹自擂,表示藏匿處很隱密,警察無能,根本抓不到他,此言傳到吳尚謙耳中,認為簡男公然挑戰公權力,與副所長林德昌商量如何抓人。

吳尚謙打開Google Maps,用衛星圖查看地形,惟解析度過低,無法清楚看到建物形狀,此時,林德昌想到隔壁的貢寮區公所有台勘災用的六旋翼飛行空拍機,可低空拍攝,立刻商借。

警方依照拍攝所得影片,鎖定其中5間農舍,派員逐一查訪,經附近鄰居指認後,排除其中4間無人廢棄建物,最後鎖定雙溪區魚行里山區的一間民宅。

員警4度赴現場勘驗,發現要抵達該民宅前,得先通過一扇鐵門,但平時均大門深鎖,且建物旁有兩隻警覺性高的土狗,若貿然攻堅,可能驚動簡嫌逃跑。

警方多次觀看空拍影片,決定翻山越嶺,從民宅後方而入,7日凌晨1點50分,吳、林二員率領警員唐坤正、卓孝儒、陳奕宇及吉林所警員范智淵另闢蹊徑,躡手躡腳遁進後院,突然在離建物50公尺處的一間破爛工寮旁聽到打呼聲。

警察嚇了一跳,把耳朵貼在門上,聽到裡面確有人睡覺,疑為簡男,立刻破門而入,嗆警抓不到人的簡嫌聽到巨響,受驚起床,又嗆了數次,不過這次是嗆到自己的口水,一連咳嗽好幾下。

簡嫌辯絕無嗆警,自稱不知遭到通緝,而警方在他身上搜出安非他命13.34公克及K他命1.24公克,先依毒品罪嫌移送基檢,再解送歸案。

警察把簡嫌制伏在地。(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察把簡嫌制伏在地。(記者吳政峰翻攝)

空拍機把簡嫌藏匿處拍得一清二楚。(記者吳政峰翻攝)

空拍機把簡嫌藏匿處拍得一清二楚。(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