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要求增設台74線快速道路匝道

立委黃國書、何欣純曾邀交通部長陳建宇(右一)現勘,爭取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新增匝道。(記者黃鐘山攝)

立委黃國書、何欣純曾邀交通部長陳建宇(右一)現勘,爭取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新增匝道。(記者黃鐘山攝)

2015/11/09 17:1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74線快速道路太平、東區、大里一帶欠缺匝道,造成用路人不便,市議員李麗華、李天生、何敏誠9日質詢,市府增設大里區大里橋北下匝道、大里區草湖匝道、東區旱溪東路南下匝道的時程。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都已展開相關作業。

李麗華表示,台74線大里端可接國道三號,但僅在大里大元國小旁有南上匝道,沒有北下匝道,造成大里工業區和十九甲民眾要繞路到內新橋北側下匝道再折返,非常不方便,上千家廠商聯名陳情增設北出匝道,地方則希望市府於74線北上大里橋加設匝道,接到立善橋北下匝道口,促進地方發展和產業運輸。

何敏誠指出,台74線快速道路平均2公里就有一處匝道供用路人上下,但太平旱溪街南向上匝道與大里德芳南路南向上匝道距離6公里,卻沒有設置匝道,不僅造成當地居民用路不便,平時車輛多,導致的高車流量更使得道路壅塞,用路人平白浪費不少時間,嚴重影響用路品質,地方要求在旱溪東路東昇橋附近新設南下匝道。

李天生則說,開發中的台中軟體園區缺乏聯外交通,未來人車必須到德芳南路才可連接台74線快速道路,地方擔心聯外交通沒解決,廠商進駐後就是塞車噩夢。因此爭取將已打通至大峰路的中山路延伸到台74線,並在草湖規劃包括南北向上下匝道的鑽石型交流道。

王義川表示,市府已完成大里橋北下匝道期末報告審核,昨送交通部公路總局審議,期盼中央能於明年中核定;大里區草湖匝道9月30日至公路總局報告並當場通過審核,將送交通部進行後續作業,預計106年初動工;旱溪東路南下匝道工程,市府今年10月已啟動可行性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