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萬興宮三天建醮活動 素齋免費供應

梧棲萬興宮建醮活動,信眾踴躍參與。(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萬興宮建醮活動,信眾踴躍參與。(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20 17: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中和里民權街祭祀蘇府王爺的「萬興宮」,建於清朝道光年間,為梧棲區歷史最久的宮廟之一,民國63年重新整修過後就不曾辦過「安龍謝土」的建醮儀式,廟方今年將內部再次整理過後,19日起連續三天舉辦建醮活動,廟方的神職人員及中和里民連續三天齋戒,另備三餐素食免費供信眾使用。

梧棲區「新天地」餐飲集團老董娘也姓蘇,生日與蘇府王爺同一天都是農曆的4月12日,因此老董娘對廟方事務長期支持,這次的建醮活動她雖年事已高行動不便,仍坐著輪椅全程參與盛事,虔誠心讓人感動。

萬興宮主委王經綻說,宮廟自民國62年整修至63年完工後,近41年不曾舉辦過安龍謝土的儀式,廟方為彌補此一缺憾,今年初即進行內部整理重新粉刷後,於昨天開始一連三天舉辦建醮活動,感謝眾神明兩百多年來的庇佑,活動除了一般的科儀外,全里信眾都茹素三天,晚間並有夜市攤位進駐,盼各界信眾踴躍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