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壽宮建醮慶典 燒王船掀高潮

燒王船儀式登場,為建醮活動掀起高潮。(記者林孟婷攝)

燒王船儀式登場,為建醮活動掀起高潮。(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23 14:1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歸仁區仁壽宮舉辦暌違二十年的建醮慶典,今日進行燒王船儀式,大批民眾參與盛會,歷時三個月完成的王船,其四周被信徒捐贈的添載物品所圍繞,在轟隆巨響的鞭炮聲中進行燒王船儀式,祈求順利平安。

仁壽宮保生大帝乙末科五朝王醮規劃有一系列活動,並於上週末舉辦普渡、繞境等儀式,廟方並在佔地2萬5千坪左右的空地上,席開4600多桌宴席請前來參加活動的來賓與信徒、場面浩大。

暌違二十年的建醮慶典,燒王船儀式為活動掀起高潮,今日一早廟方出動兩百多人,將王船拉至歸仁文化中心旁空地,廟方沿路灑放金紙以及硬幣,不少民眾跟著王船一路前往活動場地。等到王船就定位,現場待命的大型吊車將三支帆架起,並將信徒添載的物品圍繞在王船旁。

雖然天氣炎熱,但很多信徒一早就前往現場、等待燒王船儀式典禮,約到上午11點多時、適當時機一到,響起轟然巨響鞭炮聲,象徵燒王船儀式正式開始,只見王船竄出熊熊烈火,隨著冉冉升起的煙霧伴隨著民眾的驚呼聲。

王船師傅林良泰說,王船長約50尺、寬14尺、深水高約4點6尺,近3噸重,歷時3個月建造完成,並由專業師傅為王船彩繪,建造過程一切遵循古法。

廟方人員表示,為了此次建醮活動已經籌備一年多時間,所有過程依循傳統禮制,現場看到湧進近千位民眾信徒觀禮,展現地方對仁壽宮信仰的凝聚力。

出動大型吊車,將王船置放在妥適位置。(記者林孟婷攝)

出動大型吊車,將王船置放在妥適位置。(記者林孟婷攝)

信徒所添載物品,擺滿在活動現場。(記者林孟婷攝)

信徒所添載物品,擺滿在活動現場。(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