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掛錯手圈打錯藥? 死者子女告醫院、醫師均敗訴

廖姓婦人死亡後,家屬控告醫護人員給錯藥。圖與文無關。(示意圖,資料照)

廖姓婦人死亡後,家屬控告醫護人員給錯藥。圖與文無關。(示意圖,資料照)

2015/11/24 12: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廖姓婦人4年前因尿道感染被送往醫院治療,未料事後不幸死亡,廖婦子女指控2名醫師有疏失、違法診治,另也控訴院內護士掛錯識別手圈,沒核對身分就給藥,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原告未能舉證醫師有疏失,也不能證明護士真的因此給錯藥,今判院方及醫師均免賠。

廖婦子女指控,廖婦100年間因泌尿系統感染送醫,結果王姓醫師未能積極安排會診,也沒進一步檢查、排除廖婦的肺炎病症,直到廖婦死亡也沒有到病房診視及說明病情,實有疏失。此外廖婦子女也指控另位盛姓醫師沒有醫師證書,是違法執行醫療工作。

此外,廖婦子女更指控院內護士施藥時沒有核對病人身分,甚至等護理長到場才發現廖婦身上的識別手圈是另一位張姓病人的名字,要求院方與醫師連帶賠償家屬542萬餘元。

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廖婦從94年就向王姓醫師求診至今,多次住院也都由王治療,放任病情之說顯然不合理;盛姓醫師則在醫學院畢業後至該院擔任實習醫師,依法在主治醫師指導下可以執行醫療行為,沒有違法之虞,原告也無法舉證醫師的醫療行為與廖婦死亡有因果關係。

另家屬沒辦法證明醫護人員給藥是完全依照識別手圈,也無法指名有何藥物給錯情形,僅是單方面的推測,台北地院認定指控無據,今判家屬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