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高雄關科長收賄 雄檢再起訴3人

2015/11/25 13:4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檢調前年偵辦高雄海關涉集體收賄放水弊案,陸績已有官員被判處重刑,雄檢今天再起訴1名退休的陳姓科長及2位報關員。

雄檢指出,陳姓退休科長(64歲)原為調查官,93年9月至100年12月間,調派至高雄關督察室擔任科長後,本應負責高雄關關務風紀預防與查處等事項,但卻在98年初起至100年3月間,和海關官員同流合污,總共收受5次、計16萬元的賄款。

另外,雄檢也查出,1名林姓貨主在98年間,從高雄關報關進口9只大陸花崗岩石材貨櫃時,因報關品名有爭議,遭高雄關人員查驗後裁處沒入貨品並罰款;林姓貨主為了讓這9只貨櫃能順利放行,向張姓報關人員詢問有無疏通管道,卻遭張姓報關人員詐騙,交付2萬元佣金及賄款15萬元,共計17萬元給張姓報關人員。

102年間,林姓貨主又從大陸地區進口石材,並委託聯中報關公司辦理進口報關業務,該公司李姓報關人員佯稱,可在進口貨櫃中夾藏管制石材,並幫忙疏通海關人員,林姓貨主再度被騙,從7月到11月間,先後7次,共交付4萬4千元現金給李姓報關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