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案判無罪 食藥署長:助彰檢盡快上訴

食藥署長姜郁美對於頂新劣油案獲判無罪表示,尊重司法,但會協助彰檢盡快上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食藥署長姜郁美對於頂新劣油案獲判無罪表示,尊重司法,但會協助彰檢盡快上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27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劣油案一審結果出爐,被告魏應充等6人皆判無罪,不僅彰化地檢署表示訝異並指出一定會上訴,食藥署長姜郁美也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不過食藥署方面會幫忙再收集相關資料文件,提供給檢察官提起上訴。另外衛生福利部則對此判決深感遺憾。

彰檢主任檢察官黃智勇指出,彰檢認為原審法院認事用法既然有違背論理法則及經驗法則之不當,更與檢方所提出的相關證據資料不符。食藥署長姜郁美也說提出,根據當時越南提供的文件,證明油品是飼料用油並非食用油,就已經違反食安法,一定會協助檢察官盡快提出上訴。

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副教授姜至剛也提出,過去認定的毒性物質都是急性的,但這次劣油案則屬於長期性的,呼籲政府要將慢性毒性物質入法,若司法再這樣忽視慢性毒性物質,繼續堅持認定罪證不足就無罪,食安問題恐怕會持續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