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點簡訊連結「新留言」 信用卡可能遭盜刷

警方提醒不要亂點手機簡訊連結。(記者姚岳宏翻攝)(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提醒不要亂點手機簡訊連結。(記者姚岳宏翻攝)(記者姚岳宏攝)

2015/11/29 15:0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不要亂點簡訊,有可能因此被盜刷信用卡!37歲莊姓男子本月收到1則簡訊,內容為「你有1條新留言」和1個連結網址,他點進去看,卻陸續收到銀行通知信用卡消費簡訊,共被盜刷2萬4000元,警方說,由於手機綁定信用卡的支付方式很普遍,一不小心點選來路不明網址,就被植入木馬程式,陷入盜刷風險。

從事服務業的莊男是在週五晚間收到詐騙簡訊「你有一條新留言http://cht.tw/n/6qa39」,由於網址開頭看起來,很像中華電信簡稱,而他不久前,才剛申辦了另支手機,便以為是電信業者回復訊息而直接點選連結。

點選之後,手機開始自動下載1個安裝程式,莊男還猜測是電信業者贈送的遊戲軟體,安裝後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隔天凌晨3時,手機忽然叮咚叮咚響個不停,陸續收到8則訊息,內容全都是銀行通知他使用信用卡消費了3000元,共刷2萬4,000元,莊男連忙打24小時客服專線辦理止付,天一亮立刻跑到派出所報案,才確認自己誤點詐騙簡訊的惡意連結。

刑事局指出,以往民眾點選這類惡意連結自動下載木馬程式後,詐騙集團即取得被害人手機收發簡訊功能,透過手機小額付費機制購買遊戲點數,後來在警方與電信業者合作下,將小額付費機制預設為關閉,這類詐騙減少很多;沒想到歹徒卻以手機綁定的信用卡號盜刷遊戲點數,還刻意利用深夜犯案,讓被害人在睡夢中不知不覺中遭盜刷,無法及時辦理止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