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尷尬!彰檢獲公務員傑出貢獻獎 卻被頂新案打臉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日前收到法務部長羅瑩雪送的「逆轉勝」蛋糕。(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日前收到法務部長羅瑩雪送的「逆轉勝」蛋糕。(記者顏宏駿攝)

2015/12/04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劣油案日前一審宣判,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統統無罪,全國譁然。不僅審理此案的法官被罵翻,彰化地方法院院長蘇清恭也驚傳被調離現職,雖然蘇清恭表示,是期滿調職,仍被懷疑跟頂新案判決有關。而諷刺的是,彰化地檢署偵辦此案僅21天就起訴,上月才獲得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卻被彰化地院判決評為「罪證不足」,對此連考試院官員都說,有點「尷尬」。

《聯合報》報導,彰檢偵辦塑化劑案、知名產品「乖乖」過期食品案、工業染色劑違法添加案等等,並查獲排放電鍍廢水案,維護國人食安與國土。偵辦大統長基、富味鄉公司攙偽油品案,10天就起訴,創下最短辦案天數起訴的紀錄,獲得考試院評審肯定。

報導指出,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選拔過程嚴謹,各機關推薦之外,還須層層評選,包括初審、複審、實地訪查。獎項分為個人獎與團體獎,獲獎者可以獲得20至30萬元獎金。彰檢獲獎團隊包括前檢察長鄭文貴、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負責頂新案的主任檢察官林漢強、施教文、姚玎霖;大統油、富味鄉案的葉建成、鄭智文、林彥良;電鍍廢水案的高如應,及毒豆乾案的檢察官吳怡盈共10人。

頂新案雖僅偵辦21就起訴,彰化方院判決時卻評為「罪證不足」,一審判無罪。對此考試院官員說確實「有點尷尬」。銓敘部部長張哲琛則表示,彰化地檢署鍥而不捨、戮力從公的精神,仍可為公務人員表率。

彰檢昨也表示,頂新案一審敗訴雖有點洩氣,但不論判決結果如何,都不能否定這些年來同仁們的努力,獲獎檢察官都是兢兢業業「問心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