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教授遭詐騙600萬「檢察官」老梗用不膩

左方帶帽者為嫌犯莊映廷.右為嫌犯李重慶,兩人遭警移送。(記者徐聖倫翻攝)

左方帶帽者為嫌犯莊映廷.右為嫌犯李重慶,兩人遭警移送。(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5/12/04 13:5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又是假檢察官!新北市永和68歲林姓退休大學教授,本月1日遭1名自稱是檢察官的不明人士來電告知,稱林某有醫療補助涉及非法戶頭,需提領現金作公證,隔日面交,總共與同一名車手面交3次,共損失新台幣近600萬,永和警分局秀朗派出所昨將車手李重慶、莊映廷逮捕。

40歲的李某有毒品前科,20歲的莊某則無。警方表示,2日時,警方喬裝路人與林某至面交地點,一舉查獲2名犯嫌到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警方說,林某雖具高學歷,但平時少看電視,故不了解詐騙手法,才會上當,警同時呼籲,若有不明電話指示匯錢,萬不可照做,必先報警才是上上之策。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