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奧辛廢土7年沒整治? 南市環局:非事實

台鹼安順廠戴奧辛污染受害居民自救會成員與發掘此案的學者黃煥彰(前右三)對獲判部分賠償勝訴,高呼總統道歉、徹底整治。(記者王俊忠攝)

台鹼安順廠戴奧辛污染受害居民自救會成員與發掘此案的學者黃煥彰(前右三)對獲判部分賠償勝訴,高呼總統道歉、徹底整治。(記者王俊忠攝)

2015/12/07 22:4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纏訴7年中石化判賠1億6千萬元,安南區受到戴奧辛迫害的居民自組自救會,會長林吉進說,聽到這個消息很欣慰,雖然目前還未看到判決書,但有聽說居民對判賠的金額不是很滿意,未來他會召開說明會,請自救會成員表達意見,但令他最在意的是,整治計畫已經進行了7年,受污染的土地連一粒沙都尚未整治。

林吉進說,7年來安南區的民眾受到戴奧辛荼毒,部分居民失去土地,比起賠償金他重視土地整治的問題,土地是農、漁民賴以為生的衣食父母,如果土地不整治,只能靠中央補助,但環保局一直拖延,如此不僅對民眾沒有幫助,也是浪費國家公帑。

雖然受到戴奧辛迫害的民眾,都曉得環保局有提出一份土地整治計畫書,但是環保局不曉得是碰上什麼困難,到今年在補助計畫已經進入第三期,環保局卻依然卡在瓶頸。

環保局指出,事實上環保局一直在監督中石化整治土壤,也已經用冷處理水洗了一批低污染的土壤,剩下高污染的土壤,中石化打算使用熱處理,用焚燒土壤的方式,取出戴奧辛,不過這樣的方式有可能會造成廢氣,因此只要一有問題環保局就會要求停止,目前還不敢大量焚燒,如果熱處理不行,該局也會要求中石化提出預備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