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捕獸鋏被收 男子張貼恐嚇紙牌遭送辦

貼恐嚇字句紙板疑捕石虎,男子涉恐嚇罪送辦。(記者蔡政珉翻攝)

貼恐嚇字句紙板疑捕石虎,男子涉恐嚇罪送辦。(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12/16 12:5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近來一張圖片引起網路一陣熱議,有愛貓人士貼出圖片,指出在通霄鎮有人在樹上張貼「再收我捕獸鋏的人,你就不要被老子我抓到,要你雙手,不信試看看」,由於愛貓人士指出該地點分布石虎,懷疑男子有捕捉石虎嫌疑,警方調查後,35歲陳姓男子主動到案說明,訊後警方依恐嚇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而涉及違反動保法部分則移請農業處裁罰。

警方調查,陳男供稱,放置捕獸鋏處所是其親戚所有之私人土地,且因當地常有野兔出沒,放置捕獸鋏處只是為了捕獵野兔,並非有意獵捕石虎。

且陳男表示,因為其所放置的捕獸鋏常遭人竊取,一氣之下才會在樹上掛上紙牌,並寫下警示標語,只是希望嚇阻偷捕獸鋏的人而已。

但因動保法規定,民眾不得任意放置捕獸鋏,而陳男行為已經違反動保法,且標語所稱「要你雙手」,有恐嚇不特定對象嫌疑,所以訊後依刑法恐嚇罪移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