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潭子區平交道自強號擦撞轎車 延誤千名乘客

潭子人和路平交道發生小客車與火車擦撞意外。(市議員蕭隆澤提供)

潭子人和路平交道發生小客車與火車擦撞意外。(市議員蕭隆澤提供)

2015/12/16 16:24

〔記者李忠憲、黃立翔/台中報導〕潭子區中山路三段與人和路口平交道,今天下午2點多發生火車撞小客車意外!劉姓駕駛當時開車18年車齡的國產小客車,走人和路準備過平交道接中山路時,卻在中間無故熄火被撞上。

編號122次PP自強號(潮州開往基隆),下午2點43分於台中潭子到豐原間的人和路平交道擦撞小轎車,幸好無人傷亡,但造成雙線不通,會同警方處理完後,下午3點15分恢復雙線通車,影響4列約1000人。

劉男心有餘悸並說,當時他正要開車北上去工作,突然熄火讓他嚇壞,想發又發不動,平交道柵欄已放下,他立刻下車先按下緊急按鈕。路人見狀,也下車上前協助想把車推開,車卻一動也不動,只見當時北上的自強號列車駛來,眾人趕緊走出柵欄外。

所幸火車駕駛已預知前方有狀況而減速,小客車僅車頭部分毀損,保險桿掉落,是不幸中之大幸。

市議員蕭隆澤獲知也趕到現場了解,當場就遇到兩輛車搶黃燈左轉,卻遇到平交道柵欄放下的危險情況。他表示,希望民眾在過鐵路平交道時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遇到狀況務必按下緊急按鈕,才不會釀成大禍。

消防人員獲報也到場,所幸無人受傷。(市議員蕭隆澤提供)

消防人員獲報也到場,所幸無人受傷。(市議員蕭隆澤提供)

鐵路警察到場了解狀況。(市議員蕭隆澤提供)

鐵路警察到場了解狀況。(市議員蕭隆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