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抹黑有巨額人民幣存款 張廖萬堅控告蔡錦隆

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控告對手蔡錦隆違反選罷法。(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控告對手蔡錦隆違反選罷法。(記者楊政郡攝)

2016/01/08 10:4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說他這輩子第一次告人,他的對手蔡錦隆三屆立委應該打他的政績牌,卻一再地打口水戰、抹黑文宣,文宣中指他「高達550萬人民幣存款」、「五年選五次,很有錢還向選民募款」、「落跑議員」等不實內容,希望他刮別人鬍子之前先刮自己的鬍子,今與律師遞狀提告蔡錦隆及「美華」之成年女子,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罪。蔡錦隆則回應表示,他提出的質疑是根據2014年張廖萬堅參選市議員時,向監察院提出的財產申報資料。

張廖萬堅告訴狀中指出,他的對手蔡錦隆明知他世居台中市西屯區,從無遷居搬離情事,也沒有金額550萬人民幣存款,他的財產在監察院公報就查得到,可是蔡的文宣中一再出現「五年選五次,明明很有錢,還向鄉親募款」、「一手愛台灣一手賺人民幣」、「落跑議員2500萬存款,還有550萬人民幣存款」等不實內容。

一份署名「美華」的手機簡訊,傳給賴男及第四選區其他選民,內容大致是「萬堅議員,有人拿公文在電視、廣播及網路說你政績不實,請你出來解釋,選民的智慧需要你政據的支持,希望你站出來說明白,美華」,他追查簡訊是來自0987-571951,但是回撥都沒人接,只知道屬於台哥大之大量簡訊發送電話,還有待檢警追查行為人。

張廖萬堅說要刮別人鬍子之前,先刮乾淨自己的鬍子,蔡立委當了3屆立委,多多少少有些政績可以談吧,拿自己的政績出來遊說選民投你一票,難道還靠抹黑文宣、口水戰,他這輩子選舉從沒告過人,這次實在忍不住了。

本報向國民黨立委蔡錦隆查證,蔡回應指出,張廖萬堅提告是他的權利,進入司法程序讓法律來判決,民進黨逢中必反,打著台獨旗號騙選票,張廖2500存款中有550萬人巨額民幣存款,難道不需要跟選民交代,接受各界檢視嗎?

蔡錦隆強調,他提出的質疑是根據2014年張廖萬堅參選台中市議員時,向監察院提出的財產申報資料,上面記載他有2500萬存款,其中有550萬人民幣,是否後來賣掉,現在沒有他就不清楚了,監察院的資料大家都可以去查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