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偏財運」騙鄰居 得手70餘萬判刑

警方破獲詐騙集團,查扣相關證物。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警方破獲詐騙集團,查扣相關證物。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16/01/12 11:2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0歲李男99年底出獄後,練就一套騙人口舌功夫,對外自稱「李師傅」,對陸姓鄰居誆稱,他的偏財運快滿出來,可取出來運用,帶陸某到嘉義的財神廟,有模有樣擲茭後表示,要陸領出30萬來運用,否則對財神不敬,後續又以要介紹張女給他,而詐騙數十萬元,前後一個月騙了70幾萬元,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李男6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有妨害性自主及詐欺前科的李男,99年10月間出獄,104年初向陸姓鄰居自稱「李師傅」,要幫陸消業障等,以三寸不爛之舌取得陸某信任,向陸某誆稱,陸某的偏財運快滿出來,要不要取出來運用等等。

去年3月初帶陸某在嘉義地區某財神廟,向神明擲茭方式,李某稱要取出30萬來運用,還說如果不拿出30萬運用,對神明不敬,陸某信以為真,當天就交給李某22萬元。

3月5日李嫌佯稱新竹有投資機會,需投資12萬元,陸某沒有足夠的錢只交付5萬元。李嫌就說餘款就用「偏財運」的22萬中拿來補。隨後又稱買車需資金3萬元,陸某傻傻又交付3萬元。

同月中旬李嫌又趁機說「偏財運」的30萬必須早日補足,陸某同年月18日又補了13萬元。

後來到3月下旬,李嫌稱要介紹張女給陸認識,李嫌就以張女名義在line通訊軟體上與陸虛偽對話,讓陸某誤信真有「張女」之女子,連續幾天就以又投資需5萬元、在台北要租屋需5萬元、被倒會可能被抓去陪酒需15萬元、人家來討尾款6萬元等,陸嫌都如期支應,可是錢付過了,陸嫌不但line連絡不到,電話也連絡不到「張女」,才驚覺約1個月被李拿走74萬元,原來是李的偏財運滿出來,不是他的偏財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