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723攻占教育部 女大生罵北檢垃圾緩起訴

溫姓女大生發文罵北檢垃圾。(記者謝君臨翻攝PTT)

溫姓女大生發文罵北檢垃圾。(記者謝君臨翻攝PTT)

2016/01/15 12:3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為反教育部強推「黑箱課綱」,去年7月抗議學生、民眾突擊攻占教育部,事後有33人被警方逮捕送辦;事後22歲溫姓女大生在台大批踢踢八卦版發文:「北檢本來就一堆垃圾啦,不意外」,被人檢舉侮辱公署;台北地檢署審酌溫女為學生,雖關心政治,但法律仍有界限,將她緩起訴1年,條件是捐國庫1萬元。

去年7月23日晚間至隔日清晨,不滿教育部強推「黑箱課綱」的學生與群眾,突擊攻占教育部,事後有33人被警方逮捕,其中包含學生24人、記者3人、民眾6人,包括3名記者在內,共22人被移送北檢,最後3名記者拒保被飭回,其餘民眾則分以1~3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事後,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八卦版以「[爆卦] 指揮警察抓記者/偵辦柯P的檢察官是同股人」為題發文,引發鄉民熱議,其中22歲溫姓女大生於7月28日下午2時許推文回應:「北檢本來就一堆垃圾啦,不意外」,被人檢舉侮辱公署,高等檢察署將案件發交北檢偵辦。

檢察官傳喚溫女出庭,溫女由父親陪同到案;庭訊時,溫女承認該段辱罵北檢的話語,確實是她所PO的,只是當初發表當時對此新聞事件的看法與心得,檢察官則當庭開導溫女,表示關心政治很好,但國家法律是中立的,有一定的界限。

檢察官調查後,審酌溫女仍為學生,且為初犯,將她依侮辱公署罪緩起訴,期間1年,條件是捐國庫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