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話惹怒勞工? 交長:別因爭取權益忽略天職

陳建宇認為,員工不應在爭取權益的同時,忽略了自己的天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陳建宇認為,員工不應在爭取權益的同時,忽略了自己的天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21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高鐵因積欠員工加班費,使得員工準備在春節期間「依法休假」,對春節疏運勢必會造成不小影響。交通部長陳建宇則在昨日表示,員工不能因爭取加班費,而忽略了交通人的「天職」。

《自由時報》今報導,陳建宇昨表示,工會替員工爭取權益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過程必須依法且合乎情理,不能因為認為自己都是對的,就把協商的大門關起來。陳建宇強調,加班費的問題需要時間、空間來處理,因此,員工不應把加班費的問題與交通人的天職牽扯在一起。

但此番言論也引發許多人的砲轟。作家朱宥勳就批評,員工並非選擇在春節時集體蒸發,而是提早宣布罷工,原因就是要讓官方有時間解決這件事情。朱宥勳強調,給予員工加班費是天經地義,只要肯給問題就好解決,並痛罵「不要給臉不要臉,你們這些垃圾。」

網路觀察家朱學恆則表示,「我怎麼不知道勞工天職是不給加班費也要工作呢?」更諷刺曾擔任交通部長的行政院長毛治國,在最近只交代了要辭職,就電話不接、訊息不回,批評毛治國才是「草莓族」。

PTT網友也紛紛留言大罵,「加班給加班費 不是老闆的天職嘛?」、「員工當奴才」、「天職勒,老闆給加班費就不是天職?」、「老闆還沒准辭 毛就先跑了 要不要去問一下毛」、「支持罷工,爭取應得的權益」。

作家朱宥勳在臉書上砲轟。(圖片擷取自朱宥勳臉書)

作家朱宥勳在臉書上砲轟。(圖片擷取自朱宥勳臉書)

朱學恆藉此諷刺毛治國是草莓族。(圖片擷取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朱學恆藉此諷刺毛治國是草莓族。(圖片擷取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