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寒意外!「燒炭取暖」未開窗 一家五口缺氧送醫

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222巷內一戶住家,昨晚竟使用炭爐取暖,且未開窗讓空氣流通,造成室內氧氣不足,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捷攝)

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222巷內一戶住家,昨晚竟使用炭爐取暖,且未開窗讓空氣流通,造成室內氧氣不足,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捷攝)

2016/01/23 10:06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十年最強寒流襲台,消防單位不斷呼籲,防寒仍應保持空氣流通,不料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222巷內一戶住家,昨晚竟使用炭爐取暖,且未開窗讓空氣流通,造成室內氧氣不足,直到今天凌晨2時許,在屋內的5人紛紛感到頭暈缺氧,才緊急送醫急救。

據了解,柯姓一家人昨晚在家裡「燒炭取暖」,爸爸、媽媽、兩名兒子與大兒子女友怕熱氣散出,將門窗緊閉,只留下一小縫,卻造成室內氧氣不足,所幸緊急打電話求助,由消防局派出4輛救護車將他們分別送往亞東醫院、雙和醫院診治,經過供氧治療才恢復體力。

消防局表示,檢測室內一氧化碳數值並沒有超標,柯姓一家人應只是單純的缺氧症狀,還好及時發現與求援,才沒有發生危險。消防局也特別提醒,今天入夜後氣溫可能更加下降,民眾注意保暖之餘,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一定要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以防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