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熟識政商名流 婦人詐財近3千萬重判

2016/01/31 20:3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金月不動產董事長廖姿婷,被控宣稱熟識政商名流,還因熟識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害她帳戶被凍結,及資助立委高志鵬及陳歐珀競選,以及藝人余天、余帝兄弟委請她調錢等理由,六度詐騙近3千萬元,高等法院日前依詐欺罪重判她7年6月徒刑確定。

判決指出,廖女向外誇稱其政商關係良好,利用帶人出遊或參觀民視電視台方式,並邀請到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一起用餐,或是帶人欣賞余帝演唱會,誇口和余天、余帝熟識,營造政商關係良好,人脈豐沛的假象。

被害人指控,廖女98年起佯稱,因吳淑珍曾寄6封信給她,害她帳戶被凍結,立委蔡同榮委託她籌錢支持高志鵬選立委、余天要投資調錢,以及游錫堃也在調錢為支援子弟兵陳歐珀選立委等理由,陸續犯下6件詐騙案,向7名被害人共詐得2975萬元。

高等法院審理時,廖女承認確向7位告訴人借款,但否認詐欺取財,是因為周轉不靈,無法還款,才被告詐欺,此案是民事糾紛,她有還債誠意。但高等法院綜合被害人提供的相關事證,認定廖女所言不實,仍重判她7年6月徒刑確定。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