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上櫃公司股東控背信 科技公司負責人100萬交保

2016/02/04 23:0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上櫃公司晟楠科技(3631)前年11月投資IC設計暨軟體設計的普萊普雷公司,去年底卻發現普萊普雷疑財報不實,其中1.2億元流向普萊普雷吳姓負責人另成立的思柏科技、4700萬元流向吳個人交易,因此對吳男提出背信、侵占、詐欺等告訴,但吳男傳喚未到案,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曾開源為保全證據,今指揮8名檢察事務官及6名土城分局員警,搜索吳住處及吳擔任負責人的的思柏、遠陞科技公司,帶回相關帳冊等資料,晚間訊後諭令吳以1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及禁止變更戶籍。

晟楠去年底發現,普萊普雷103年度的財報異常,公司1.2億元預付款流向吳男擔任負責人的思柏科技公司,另4700萬元應收款則流向吳個人,並指普萊普雷公司體質不佳,當初在吳男邀約游說下才投資,認為遭到詐欺,提告吳男涉背信、侵占、詐欺罪。

普萊普雷因在美國狀告臉書、Google、Micosoft等大公司侵權而聲名大噪,目前案件仍在美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