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法醫所投入地震救災相驗工作

法務部法醫所投入地震救災相驗工作,圖為維冠大樓空拍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法務部法醫所投入地震救災相驗工作,圖為維冠大樓空拍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08 13:4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和法醫研究所所長涂達人表示,0206台南大地震發生後,台南地檢署當天即請法醫研究所南區辦公室法醫潘至信協助該署處理相驗遺體等工作,另有3位兼任研究員(原名顧問醫師),也一同協助南檢投入救災相驗工作。

陳明堂指出,法醫人員調配和地震相關救災協助事項,由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統籌指揮調度,目前初步規劃由台南鄰近的高雄和嘉義等地檢署指派法醫師就近待命協助支援,初步評估人力不成問題;但陳明堂和涂達人都期盼相關規劃「派不上用場」、「希望受困民眾都能平安救出」。

陳明堂指出,為解決國內解剖及死因鑑定等業務的法醫師不足,恐延誤民眾處理遺體時間,讓有限資源發揮更大效益,法醫所去年8月設置法醫所南區辦公室,法醫所中區辦公室也於去年9月正式運作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