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嘉南農牧因震災損1.7億 蛋雞設施損失最大

2016/02/09 19:08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農委會表示,206美濃地震不只造成建築物倒塌與人命損傷,也造成農業災情,經畜牧處、農糧署彙整台南市、嘉義縣政府查報資料,至下午3點,農林漁牧業產物及民間設施估計損失計1億6950萬元,其中以台南市損失1億2262萬元較嚴重,占7成2,嘉義縣損失4688萬元,共65間農場設施報損。

農委會表示,損失以農家設施損失最大,估計損失金額1億6386萬元,其中主要是蛋雞設備損失,達1億6381萬元,主要為蛋雞設施較精密昂貴,因此損失較為嚴重,其餘農田設施估計僅五萬,畜產以蛋雞損失2萬4000隻、土雞損失4500隻最嚴重,損失達543萬,農產損失則以楊桃的21萬損失最嚴重。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受損蛋雞數量不算多,且過年前對於畜產品需求大,年節後消費量反而減少,這次蛋雞損失不致造成市場供應量不足問題;禽舍倒塌影響較嚴重,其中台南一場蛋雞場因採用最新「動物福利設施」,損失最為慘重,1億6000多萬中有一半損失都來自該場。

王忠恕說,這間蛋商才剛新建「動物福利設施」不久,改善原有不夠人道的養雞設施,給予充裕活動空間還有雞架,因此設備損失較為嚴重,農委會還在持續統計損失,年後統計完成後將依程序啟動農業天災救助,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