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警員值勤倒下 警方:會積極申請公保

台南又傳警員過勞中風事件,該名員警的家屬,除了憂心他的病況之外,也為了家中失去經濟支柱而擔心不已。(記者王捷攝)

台南又傳警員過勞中風事件,該名員警的家屬,除了憂心他的病況之外,也為了家中失去經濟支柱而擔心不已。(記者王捷攝)

2016/02/24 22: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又傳警員過勞中風,五分局警察保民組的警員才剛升巡佐沒有多久,很快就要派任副所長職缺,5日前早上突然中風送醫院救中,至今沒有出院,黃家突然失去經濟支柱,令家屬相當擔憂,不過五分局對此指出,目前已先幫黃申請公傷假,待黃清醒後會積極幫忙黃申請公保補助,幫黃家度過難關。

黃建榮去年才剛升巡佐,原本預計將派任到開元或實踐派出所擔任副所長,但是在5日晚間值勤時,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因此向分局報告想要就醫,警員見他可能無法自行前往,因此開車將他送到醫院,沒想到至今沒有清醒。

有警員透露,黃員平常沒有什麼壞習慣,但突然疑似因為腦中風引起心臟、腎臟衰竭住院,讓同事都很意外,但院方要開藥醫治腦溢血,就會傷到心臟與腎臟,要醫治腎臟又會傷到心臟,醫治遇到瓶頸,很多同事都很擔心,五分局立即啟動積極作為,替黃員請了公傷假希望黃能盡快好轉。

不過有警眷谷百合說,雖然黃員是在內勤,比起外勤的生活作息正常,但長期積勞突然倒下很多同事都很不捨,公傷假期間沒有任何公家補助,因此分局都會私下募款,幫警員度過難關,但經過2年公傷假期限,警員還是沒有好轉便會被資遣,若失去依靠的警眷沒有工作,警察機關還會聘僱警眷當作公友,至少有一份薪水能養家。

谷百合說,雲林某劉姓警員,之前也在值班台上突然中風,當時分局也有募款,但卻出現家屬為了這筆捐款鬧上法院,因此建議若有警員倒下市警局想要幫忙,可以使用專款專戶幫助眷屬,也建議警政署能向行政院申請用專案的方讓警員在倒下時能得到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