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遭質疑弊案 檢方簽結:查無不法

台中BRT。(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BRT。(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6/02/25 12:4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BRT快捷巴士傳初施工草率、倉促啟用,問題一籮筐,市政府政風室將疑點移送廉政署,發現BRT故障率極高,全案經台中地檢署偵結,包括採購及機電、人事任用部分,部分是行政違失或是政策選擇,查無不法而簽結,另意外發現土石方疑似遭盜賣,另簽案偵辦。

外界質疑BRT問題重重,市府政風室也卷證移送廉政署,而台中地檢署也因媒體吵得沸沸揚揚,主動偵辦分案,2案並在一起,可是偵查後,包括車輛未測試即驗收、採購涉圖利、電池規格採高標、排除環保車商投標,疑似綁標;公營改官民4家聯營、涉違反公司法;車站佔用民地、興建經費暴增;廠商進駐市府BRT小組。

檢方指出,針對此案傳喚得標、參標廠商,及從簽約文件,目前查無不法,至於人事任用,這是屬於公司法人的任用權利,並非公務員任用,也查無關說情節。

另外未完工就倉促啟用、票務系統臨時變更,檢方認為這都是屬於主事者政策的決定,還不涉及貪瀆等罪責,由外界及民眾自行評斷。

全案查無相關人員涉及不法,但意外發現多處土石方不翼而飛,疑似有盜賣情形,目前已簽另案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