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夫妻看不懂說明 女嬰用藥過量送醫

外籍夫妻看不懂服藥說明,導致女嬰用藥過量,警協助送醫。(記者邱奕統翻攝)

外籍夫妻看不懂服藥說明,導致女嬰用藥過量,警協助送醫。(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6/03/02 19:33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住桃園市觀音區的一對蘭姓外籍夫妻,今天下午餵3個月大的女兒吃感冒藥,但因為夫妻倆不熟中文,導致餵藥過量,女嬰身體顫抖、呼吸微弱,蘭姓夫妻見狀,趕緊駕車要將女嬰送醫,經過大園派出所時,發現女嬰狀況越來越差,急忙向警方求助,警方通知消防隊派遣救護車將女嬰送醫,所幸急救後無礙。

警方表示,這對夫妻先生姓蘭,是泰籍人士、妻子姓林,是日本籍,2人中文都不太會講,也看不太懂,日前因為女兒感冒帶到醫院看病,結果因為語言不通,與醫生溝通上有問題,沒聽懂醫生的說明,回到家後,又看不懂藥袋上的服藥說明,今天下午餵女兒吃藥時,餵藥過量。

警方說,2夫妻發現女兒吃完藥後出現顫抖、冒汗等異狀,急得將女兒抱上車,準備帶去醫院檢查,開到一半,經過大園派出所前時,發現女兒呼吸越來越虛弱,趕緊停車向警方求助,警方查看發現女嬰雙眼上吊、身體無反應,連忙通報消防隊,救護人員送醫途中在消防車上不斷急救,再經醫院處置後,沒有生命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