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娃娃機屬賭博電玩!基檢起訴擺放夾娃娃機業者

夾娃娃機。(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夾娃娃機。(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6/03/09 11:43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楊姓男子沒有電子遊戲場營業執照,在基隆市騎樓,擺放夾娃娃機,供民眾投幣抓取娃娃。基隆地檢署認定,夾娃娃機為賭博電玩,無電子遊戲場營業執照,不能擺放,今天依違反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起訴他。

起訴書指出,消費者玩夾娃娃機,每次投幣10元,利用機具上搖桿上下左右移動,將機具內機械爪子移到商品上方,再按下抓取鈕,使機械爪子落下抓取商品,整個抓取過程,需靠消費者操作搖桿的技術熟練度,不保證一次就能夾到商品。

此外,商品的價值不一,也未標示商品的價額,消費者若一次抓不中,若不繼續投幣,遊戲就結束,因此,夾娃娃機與選物販賣機不同,仍存在賭博及運氣的成分,應屬於賭博電玩,須領有電子遊戲場業級別證才能經營。

檢察官認定,楊從3年前1月擺到今年1月,已經營3年。楊擺設賭博性電玩與消費者對賭、經營電子遊戲場,楊此舉觸犯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規定,因此依違反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