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潑漆「獸首」女子 拆毀國旗被起訴

陳妙婷等人進行「十月淪陷,拆旗反殖」活動,並將影片上傳臉書。(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陳妙婷等人進行「十月淪陷,拆旗反殖」活動,並將影片上傳臉書。(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2016/03/11 12:5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曾於故宮南院潑漆「獸首」、闖入大都會客運噴下「別讓勝文不開心」的19歲女子陳妙婷,去年10月28日凌晨,夥同陳儀庭、廖奕傑、許彤安,進行「十月淪陷,拆旗反殖」行動,將懸掛於台北市萬華區光復橋上的15面中華民國國旗拆卸後丟棄;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侮辱國旗罪嫌將4人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去年10月28日下午2點28分,台灣國及主張台獨的青年在228公園內召開「十月淪陷 反殖焚旗」記者會,強調十月淪陷70年,中華民國不是台灣人的國家,以拆中華民國旗表達台灣人對中國殖民政權的反抗,雖然知道會受到法律審判,但不會迴避,會中並當眾焚燒2面中華民國國旗。

陳妙婷等人表示:「國民黨『劫收』台灣後,我們就失去了台語、客語、原住民族語等母語,也失去了建立自身文化的機會、失去了土地、經濟的主導權,因此我們希望透過『割旗反殖』行動,向所有生長於台灣的人宣示,『我是台灣人,我要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家!』

據了解,警方見國旗被丟入焚燒後,立即上前持滅火器撲滅火源,並將燒國旗的陳儀庭依侮辱國旗罪嫌逮捕送辦;台北地檢署偵訊時,陳男坦承所為,並稱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不是我認同的國旗」,檢方於去年11月調查偵結,將陳男起訴。

事後,警方進行網路巡邏時,於陳妙婷臉書上發現2則貼文及影片,內容是去年10月28日凌晨3點50分,陳妙婷、陳儀庭、廖奕傑、許彤安等4人,將懸掛於光復橋上的15面中華民國國旗拆卸後丟棄,將4人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