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不肖瓦斯行 用過期鋼瓶裝瓦斯販售

嘉義縣調查站幹員查獲大量過期瓦斯鋼瓶。(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調查站幹員查獲大量過期瓦斯鋼瓶。(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6/03/11 12:58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竟有不肖瓦斯業者,用舊鋼瓶裝瓦斯販售給消費者;嘉義縣調查站接獲線報,嘉義縣朴子市有一間煤氣行為省檢驗費,自行將瓦斯分裝到已超過檢驗期限的鋼瓶,再賣給消費者使用,從103年起至今每個月販售約2百支,今天將陳姓業者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嘉縣調查站副主任楊師宏表示,63歲陳姓負責人為了省每支210元檢驗費用,先向液化石油氣分裝場購買50公斤裝瓦斯,載運至廢棄雞寮,自行以管線及罐裝抽氣馬達,將瓦斯分裝至已超過檢驗期限的20公斤裝不合格鋼瓶,再販售予消費者。

楊師宏指出,一般馬達壓力不足,無法達到標準重量,且使用未經檢驗合格的過期瓦斯鋼瓶,有安全問題;昨天調查站幹員追查,在廢棄雞寮中查獲陳某正在分裝瓦斯,查扣50公斤鋼瓶33支,已裝好的過期20公斤鋼瓶12支,正在填裝的2支,還有80支尚未填充的鋼瓶及各類器具。

陳姓業者坦承每天約販售約5到10支鋼瓶,已有2年之久;楊師宏表示,瓦斯鋼瓶需定期送驗,避免開關鬆脫或鋼瓶鏽蝕造成漏氣,引發危險,請民眾購買時先察看鋼瓶是否有過期,以免發生意外。

相關影音

陳姓業者用馬達抽取瓦斯後灌入已過檢驗期限的鋼瓶。(記者林宜樟翻攝)

陳姓業者用馬達抽取瓦斯後灌入已過檢驗期限的鋼瓶。(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調查站幹員查獲過期瓦斯鋼瓶。(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調查站幹員查獲過期瓦斯鋼瓶。(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