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只剩166億 副總統吳敦義說不離譜

副總統吳敦義針對報導國民黨產剩一百多億發表看法。(記者廖耀東攝)

副總統吳敦義針對報導國民黨產剩一百多億發表看法。(記者廖耀東攝)

2016/03/11 20: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對於自由時報指國民黨黨產淨值只剩166億元,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受訪時表示,跟報載恐怕應該是很接近,只不過詳細數字他有一年多未接觸,不敢說詳細的數字一分一毫都沒有差別。

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參加國際同濟會亞太年會,對於國民黨最近清理的詳細數字,他表示,不能講的那麼準,因為他有一年多沒有參與此事,只是代理黨主席一個月,不過,他認為應該是不會離譜。

他指出,過去曾經有一段時間,國民黨的黨營事業做的比較寬拓,就在前主席李登輝的年代,當時有很多黨營事業,後來黨營事業就逐漸出脫,他記得像元大金原來也是黨營的一個銀行,張榮發公益慈善基金會,中央黨部也是原來的地主,經過這些年的處理,有些還了給地方政府。

吳敦義表示,當他在任高雄市長的時候,區黨部還有租高雄市政府房舍,因此他就跟當時兼任主席總統李登輝提出建議,趁現在黨還有一些經費的時候,趕緊讓市黨部及區黨部建自己的辦公廳舍,把高雄市政府承租的房地產趕快還給高雄市政府,所以現在高雄市黨部及區黨部就是那時蓋,其他縣市也有類似的情形。

吳敦義表示,他想應該報紙上披露的數字,從800多億降到300降到200多,現在他覺得100多億恐怕應該是很接近,只不過他有1年多未接觸黨產,他不敢說詳細的數字一分一毫都沒有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