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酒卸責給年邁父母 警方建請從重求刑

金門翁嫌利用現場木梯潛入失主倉庫,偷走二十箱金門高粱酒。(圖由金門警方提供)

金門翁嫌利用現場木梯潛入失主倉庫,偷走二十箱金門高粱酒。(圖由金門警方提供)

2016/03/14 17:1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翁姓男子涉嫌偷來的二十打金門高粱酒要轉賣,擔心被業者識破是贓物,竟要年邁雙親出面,事後遭警方逮獲,還想拉父母下水,警方今天依竊盜罪嫌送辦,並建請檢察官從重求刑。

金湖分局指出,金湖鎮陳姓鎮民月初發現倉庫「精彩100 建國百年零點六公升高粱酒」,以塑膠膜包綑的一百多箱疑遭人翻動,經清點確認,遭竊四十三箱,初估損失新台幣三十餘萬元。

金湖分局長鄭鴻文認為此風不可長,通報刑大鑑識組,召集分局偵查隊、警備隊、金湖派出所警力,過濾轄內監視器、治安人口、特產業者,發現住轄區外金寧鄉翁男涉有重嫌,並在某酒商倉庫查獲遭竊酒品二十打。

湖警指出,翁嫌日前淩晨一時許,潛入陳姓失主倉庫,以現場木梯架於鐵門上方,再以螞蟻雄兵方式,一邊攀爬木梯、一邊將高粱酒逐箱運走,二十箱高粱酒花了近三小時才得手。

警方表示,翁嫌擔心得手的贓物會被特產業者識破,向其年逾七旬的雙親佯稱受朋友委託賣酒,請雙親協助轉賣,翁嫌父母以一箱四千八百元價格賣給金寧不知情酒商。

湖警指出,翁嫌到案不僅否認犯行,甚至將販酒罪行推給年邁雙親,令雙親感慨不已;警方研判翁嫌已行竊得手多次,對其平日遊手好閒、沈溺網咖,犯後態度不佳又推諉卸責,建請檢方從重求刑。

金門警方查獲翁男涉嫌偷走的二十箱金門高粱酒。(圖由金門警方提供)

金門警方查獲翁男涉嫌偷走的二十箱金門高粱酒。(圖由金門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