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鄉有難!旅北關廟人 募款回鄉賑災

旅北的關廟人回饋故鄉,中華行善功德會將募款所得捐給區公所,幫助災民重建。(記者吳俊鋒攝)

旅北的關廟人回饋故鄉,中華行善功德會將募款所得捐給區公所,幫助災民重建。(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18 10:1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故鄉有難!新北市中華行善功德會有成員來自台南市關廟區,農曆春節前返老家團圓,正好經歷小年夜強震,回去後發動募款賑災,近30萬元捐給公所,幫助故鄉重建。

關廟區長王素珠表示,小年夜強震造成台南市死傷慘重,轄內則是不少建築物毀損,老舊房舍甚至倒塌,無法居住,有些為經濟弱勢戶,生活陷入困境,感謝各界緊急伸出援手,見證台灣社會溫情滿人間。

中華行善功德會的胡姓理事,當時也在關廟的祖厝過年,親身經歷強震的劇烈搖晃,之後又看到災情嚴重,心有不忍,回到新北市,立刻展開勸募,2月底已帶著首筆善款南下,濟助9戶鄉親。

中華行善功德會募款持續,並串連台北市忠孝獅子會,又募集了近28萬元,一起捐給區公所,幫助受災戶重建家園。

王素珠說,其實中華行善功德會致力於偏區學生的照顧,此次回饋地方,善款將慰助29戶受災家庭,改善生活,這份故鄉情誼,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