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治安滿意度達71% 縣市合併後最高

中市府今天舉行治安會報,警察局說民眾對中市治安滿意度增高(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府今天舉行治安會報,警察局說民眾對中市治安滿意度增高(記者蘇金鳳攝)

2016/03/22 15: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察局今日表示,市民對於總體治安滿意度104年平均達71.72%,較103年上升6.39%,而104年第4季市民對居住社區滿意度則為90.74%,也達縣市合併來最高。

台中市政府今日召開治安及公安會報,警察局報告時表示,台中市104年下半年汽機車及自行車竊盜集團檢肅績效,經警政署核定為六都第一,汽、機車竊盜案件月平均發生數分別從100年114件及422件,減少為105年18件及95件,下降幅度高達8成。

在暴力犯罪上,104年六都槍擊案、持槍刑案分別發生72件及96件,台中市僅6件及9件,均為六都中最少。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2月底所公布104年度第4季民眾治安滿意度調查總報告,104年市民對「警察人員打擊犯罪、維護治安能力信心度」、「市府團隊治安上的努力與表現滿意度」大幅提昇,分別創下縣市合併後的新高77.61%、78.55%。

市長林佳龍表示,警方辦案時一定要偵防並重、警民合作,因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市府也首創全國設立保全日,大家的努力已反應在各項主客觀指標上。

林佳龍也指出,由於台中市是消費型都市,很多犯罪行為都是跨縣市,警方平日除應針對各項犯罪情資利用大數據消滅犯罪因子外,也必須加強區域聯防來打擊犯罪。

林佳龍並要求,在發生重大刑案時,警方一定要展現決心與能力,在最短時間內破案,讓市民有信心,未來將透過智慧警政,將警方辦案能量發揮到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