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師宋光迪跋山涉水巡診 部落長輩揪感心

部東中醫師宋光迪將中醫療法帶入原鄉,部落長輩揪感心。(記者陳賢義翻攝)

部東中醫師宋光迪將中醫療法帶入原鄉,部落長輩揪感心。(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3/22 16:3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中醫醫學科醫師宋光迪捎愛偏遠原鄉,每週定期前往達仁鄉土坂村、台坂村及長濱鄉巡迴醫療,提供傳統中醫服務,彌補在地醫療不足困境及提升醫療品質,阿公阿嬤雖然痛得哇哇叫,但筋骨酸痛改善,舒坦的連聲感謝宋光迪的妙手回春,直呼「瑪撒魯(排灣族語,謝謝)」。

有感於偏鄉醫療不足的窘境,原在台南奇美醫院服務的宋光迪發願照護,除加入台東醫院的中醫醫學科門診,並投入偏鄉醫療服務,運用拔罐及推拿治療改善患者病症,精湛的醫療服務獲好評。宋光迪說,原鄉部落少有正統中醫院所,年長者筋骨疼痛問題都難以獲得有效解決,運用中醫療法改善長輩長年膝蓋腰部酸痛問題,儘管治療初期,老人家都痛的哇哇大叫,但治療後都驚喜發現腰部特別輕鬆,彎腰或扭腰變得筋骨鬆軟,疼痛減緩許多,「瑪撒魯、瑪撒魯」的道謝聲,令他感到滿滿的成就感及喜悅。

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表示,偏鄉老年人口比例偏高,年輕人口外移、資訊不發達,一般人對老人健康照護的知識相當貧乏,宋光迪醫師將推拿理筋、足底按摩、整脊手法、外敷藥膏及局部熱敷等中醫療法帶入偏鄉,視病如親的精神深受讚許,也改善老人家長久筋骨痠痛問題;「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往哪裡去」該院社區健康中心的觸角延伸到居家關懷服務、社區健康營造、預防保健衛教及健康管理等專業醫療服務,促進偏鄉民眾的健康。

宋光迪的親切問診,原鄉部落族人給力讚賞。(記者陳賢義翻攝)

宋光迪的親切問診,原鄉部落族人給力讚賞。(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