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樓上噪音 樓下製氯氣「毒薰」鄰居

圖為毒性化學物質外洩災害救與應變演練。情境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余雪蘭)

圖為毒性化學物質外洩災害救與應變演練。情境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余雪蘭)

2016/03/23 12:0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某社區大樓內鄰居發生罕見糾紛,住在12樓的曾姓男子不滿13樓黃家製造噪音,涉4度恐嚇黃家,被判處拘役120天,竟又異想天開,購買漂白水、鹽酸及廚房清潔劑混合製成有毒氯氣,透過共同通風管,將有毒氯氣送往黃家,造成黃家一家人有噁心、頭暈等中毒不適現象,同棟住戶也聞到異味受波及,一審依公共危險罪輕判曾男6月,高等法院斥責曾男手段惡劣,還影響整棟大樓住戶,今加重刑責,改判為9月徒刑。還可上訴。

現年52歲曾姓男子,住在新北市林口區某社區大樓的12樓,與樓上的鄰居相處不好,曾男認為13樓鄰居白天製造噪音,讓上大夜班的他無法入睡,多年前就持榔頭恐嚇、咒罵黃家,被判拘役120天,得易科12萬元。

曾男仍心有未甘,前年7月起,購買漂白水、鹽酸以及廚房清潔劑,混合製作成毒氯氣,放置在浴室天花板中,透過共同通風管,將有毒氯氣送往13樓黃家,黃家夫婦和10歲、11歲的2個小孩直到陸續出現慢性支氣管炎、呼吸不適、頭暈、噁心、想吐、眼睛疼痛等中毒現象的傷害後,驚覺有異,此時,黃男追查發現其住處頂樓的排風球嚴重腐蝕,認為是曾男搞的鬼,報警處理,將曾男查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