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遭竊聽爆料案 蔡正元告周玉蒄判無罪

柯文哲在市長選舉期間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寇專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在市長選舉期間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寇專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3/24 12:2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年台北巿長競選期間擔任連營總幹事的前立委蔡正元,不滿電台主持人周玉蔻在節目中爆料,指他可能收買柯文哲辦公室遭竊聽案的林姓業者,對周玉蒄、美麗島電子報負責人吳子嘉提出誹謗罪自訴。高等法院認定此為可受公評之事,周女等人也無誹謗故意,今判周、吳兩人均無罪確定。

周玉蔻是於103年11月26日於廣播節目中,邀請無黨籍台北市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接受專訪時,針對柯辦竊聽案爆料表示「昨天我的朋友跟我說,如果這個林姓業者被某一方策動,然後出來開記者會,說是你們搞的,你們有腹案準備嗎?你們有聽到這個消息嗎?」、「這是昨天我朋友他們聽到的一個說法,就是用錢去動員林姓業者出來開記者會,嗯,當然這是猜測,有推測,而且我的朋友是告訴我是蔡正元喔!」等語。

蔡正元對此揚言將提告,並怒嗆「該是周玉蔻跑法院和坐牢的時候了」,他也說周玉蔻的「有人說」等都是散布謠言手法。

為證實確有消息來源,周玉蔻後來在臉書指出,告訴她的就是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吳也證實此事,指當時選舉訊息很多,和周玉蒄有討論到蔡正元可能動員林姓業者開記者會的話題,但不記得訊息從那裡來。

蔡正元認為,周玉蒄發表該言論前,未向他或林姓業者求證過,事發後已造成其名譽受損,因此控告周女、吳子嘉涉誹謗罪。

台北地院去年7月判蔡正元敗訴,周玉蔻、吳子嘉均無罪,蔡正元不服提起上訴,高等法院審理認為,台北市長選舉是重大公共議題,且吳子嘉是在私下場合和周玉蒄談論該選情,並未指示周女在訪談柯文哲節目中提及兩人聊天內容,認定並無誹謗蔡正元意圖,今仍判周、吳均無罪,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