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心隨機殺人案 家長團體籲政府安民心

教育部長吳思華也在臉書貼文,痛心女童遭隨機殺害。(記者吳柏軒翻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也在臉書貼文,痛心女童遭隨機殺害。(記者吳柏軒翻攝)

2016/03/29 11: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4歲女童不幸遭遇隨機殺害,引發台灣社會震驚,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呼籲,政府應即採取有效措施安定民心;教育部長吳思華亦在臉書痛心,未來將更強化與警政、衛福單位合作,讓每一個孩子快樂成長。

全長聯發出聲明,驚聞台北市有女童遭隨機殺害,家長們極為痛心擔憂,且去年5月北市有8歲女童校園割喉案,不到1年又有憾事,認為社會安全維護迫在眉睫,建議兇手應速審速決,檢討發生原因,加強校園及周邊安全巡查,同時要教導學生自衛安全,學會自保,更應立即建立社會安全網,不定期關心輔導對象。

全長聯也希望,加強培養學生品格及生命教育,與建立社會生存及適應能力,提供適性機會,避免畢業後無所適從,進而對社會充滿怨懟,「徹底讓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

吳思華昨臉書也對女童憾事發表感言,除震驚痛心,並譴責暴力行為,也認為女童母親的呼籲,是心中的痛,點出家庭、學校與社會環環相扣,也是共同責任,痛心之餘教育不能有空窗,將努力不讓憾事再次發生,將會更加與警政、衛福單位合作,維護校園安全,協助師生調適、心理輔導,讓每位父母安心、孩子快樂成長。

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俊權說,除針對命案附近國小進行輔導,媒體大量播送新聞也多少製造衝擊,盼全國學校多做相關生命輔導教育,納入尊重他人生命等內涵,也擬採智慧校園計畫,用科技維護校園安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