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業者「八點檔」附身 展開失格生死鬥

2016/03/30 13:3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為人師表的補習班老師,竟學起「八點擋連續劇」大亂鬥技倆,誣指對手違反著作權,只是手法拙劣,很快被對手識破,今因誣告罪被彰化地院判刑1年6月。

判決書指出,中部地區知名補教業者「卓澔數學」老師李慎廣,為了打擊對手「孟烜數學」,於民國102年間取得一本「孟烜資優數學平面向量表示法講義(藍皮講義)」,去掉封頁,改以藍色封頁包住,拿給旗下不知情的的老師張香逸,張香逸再編造一本幾乎一模一樣的紅皮講義、紫皮講義。

判決書說,李慎廣不久透律師向彰化地檢署提出告訴,指稱孟烜數學未經他授權及同意,使用紅皮講義、紫皮講義授課,侵害他的著作財產權。

違反著作權部分,日前智財法院判決江孟烜無罪確定,江孟烜則對李慎廣提出誣告告訴。

審理的法官表示,被告不知為人師表,以身作則,僅因補教市場競爭激烈,為打擊對手,指示手下做講義,再誣指對手違反著作權,一再勾串證人,使被害人無端遭受刑事偵查,耗費司法資源,犯後飾詞狡辯,毫無悔悟,態度極差,因此判處1年6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