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傳女童割喉案 台南警所遭癱瘓一整晚

民眾誤信爆料公社,以為嫌犯落網,包圍警所。(記者王捷攝)

民眾誤信爆料公社,以為嫌犯落網,包圍警所。(記者王捷攝)

2016/04/01 06:0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昨晚誤傳割喉案後,一群黑衣人似乎著了魔,無論警方如何解釋,就是寧願相信謠言,不願接受警方澄清,硬是包圍警所,要警方交出不存在的嫌犯,一開始有近250人包圍台南市警永康分局,直到凌晨4點半左右才離開,一群人留下滿地菸蒂與檳榔渣,市警局變成環保局,警員充當掃地工,慢慢清理滿地狼藉,分局長李西河見狀直搖頭。

警方查證,其實是永康區黃姓男子為了求復合,潛入前蘇姓女友家,拿水果刀挾持她的12歲女兒,女童緊張想掙脫時,左頸被劃傷,送醫並無生命危險,黃男則逃逸,但謠言如星火燎原,令警方疲於奔命。

昨一開始,臉書爆料公社傳出黃姓男子對女童割喉,不滿情緒立即爆發,一群黑衣人不管消息來源到底正不正確,31日晚間約10時許,慢慢聚集在派出所前,揚言要給黃男一頓粗飽。不久,爆料公社又傳出黃男落網,群眾聚集在派出所,要警方交出犯人,「不要保護畜生」。

但事實上警方雖然掌握了黃男身分,但派出所警力根本不能深入調查,也不能到案發處調閱監視器,因為近250名黑衣人包圍警所,氣氛一度緊張。警員肉身排出人牆守住派出所入口,不敢任意離開崗位,但黑衣人堅持要警方交出不存在的嫌犯,否則就要進入派出所。

有警員認為,雖然大家都很不滿台北發生的割喉案,但是台南這起研判是誤傷,受傷的女童也說是在掙脫時被水果刀劃到脖子,為何這群黑衣人就是不願接受警方解釋,明明看過監視器也知道警方根本沒帶嫌犯近來、也有代表看過女警寢室、槍械室與地下室,都沒有人,群眾還是不願離開,根本是藉故來找警察麻煩。

警方指出,爆料公社誤傳消息導致警所遭癱瘓,造成警方很大的困擾,雖然黃男劃傷女童脖子是事實,但散播「女童遭割喉」與事實不相符,可能涉嫌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正考慮是否追究PO文者的法律責任。另外,黑衣人包圍警所後,警方有全程錄影,若法先有嗆警、辱警等涉及妨害公務情形,將追究法律責任。

黑衣人打著正義旗幟,影響交通、癱瘓警所警力,事後留下滿地菸蒂與冰檳榔渣。(記者王捷攝)

黑衣人打著正義旗幟,影響交通、癱瘓警所警力,事後留下滿地菸蒂與冰檳榔渣。(記者王捷攝)

凌晨4點半左右,黑衣人終於散去,警員還要化身掃地工,收拾滿地狼藉。(記者王捷攝)

凌晨4點半左右,黑衣人終於散去,警員還要化身掃地工,收拾滿地狼藉。(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