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家門前火燒車...竟是前室友放的火!

竹南鎮一處民宅門前,3月29日凌晨發生火燒車意外,竟因此扯出案外案。(記者鄭鴻達翻攝)

竹南鎮一處民宅門前,3月29日凌晨發生火燒車意外,竟因此扯出案外案。(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4/02 13: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竹南某處民宅門前上月底凌晨有轎車不明原因起火焚毀,原認為是單純自燃事故。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有可疑男子多次行經,並在事前於附近購買汽油,進而偵破案件乃是車主男友的陳姓前室友所為。

苗栗警方調查,3月29日凌晨4時許,竹南鎮山佳里某處民宅前方停放的轎車起火燃燒,消防員到場灌救撲滅火勢,但大火仍燒毀轎車、一旁的機車及附近雜物,所幸承租的4名年輕住戶及時逃出,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事後租戶一度認為是自燃,但竹南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由監視器達人警員鍾志翔等人偵辦,再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有一名男子下車不久即發生事故,洪姓女車主男友葉男一看畫面,馬上認出該車為陳姓前室友所有。

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該車於案發前不久,曾出現於頭份市某自助加油站,車上年輕男子還買了4瓶寶特瓶的汽油,隨後車輛便朝竹南方向前進,警方也據此追查出27歲的駕駛陳男涉有重嫌,因此前往住處約談。

陳男見警方找上門相當驚訝,並矢口否認涉案,警方出示畫面讓陳男啞口無言,這才坦承犯案,並娓娓道來他與葉從事汽車買賣,但他認為所作所為未獲應有回報,兩人大吵後搬離租屋處,並因一時衝動犯案,事後相當後悔。

警方表示,陳男雖無前科,但因涉及以汽油淋在被害人車輛上,並點燃汽油縱火燒車,導致被害人財物損失及陷入危險,訊後以公共危險罪嫌,將陳男函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陳男於案發前購買汽油後,前往竹南方向。(記者鄭鴻達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陳男於案發前購買汽油後,前往竹南方向。(記者鄭鴻達翻攝)

火燒車事發後,受害者車輛被燒得面目全非。(民眾陳金龍提供)

火燒車事發後,受害者車輛被燒得面目全非。(民眾陳金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