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救信曝光!台灣人肯亞被捕押送中國內情大公開

最新曝光的台灣人求救信,上有23名台灣人的簽名。(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最新曝光的台灣人求救信,上有23名台灣人的簽名。(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2016/04/11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1)日傳出有獲判無罪的台灣人在肯亞遭到強行押送至中國,引發軒然大波。晚間《正晶限時批》也獨家揭露了當事人的求救信函,由去肯亞旅遊的23位台灣人共同署名,信中寫道他們僅僅是去當地旅遊,就被冠以莫須有的罪名強押1年多,最後好不容易獲判無罪,卻有10人被押送至中國,呼籲台灣政府趕緊幫幫他們。

信中寫道,他們一行23人是在2014年11月27日入住當地民宿,不料在11月30日,卻有號稱警察的人闖入,不分青紅皂白就把他們抓走,說他們縱火燒死1名台灣人。

移送法庭後,開庭時一下說他們是縱火犯、一下說是間諜、一下說是網路駭客,要偷他們國家銀行的錢。就這樣莫名其妙被關在監獄裡1年4個月。

好不容易在2016年4月5日,法院最後判決無罪釋放,也說會給予他們21天辦好護照跟簽證回台灣。沒想到回到警察局,警察卻扣住護照,並非法拘禁他們,且不得與任何人接見。到了4月8日,警察把23人裡的10個人叫出來,說因為警察局太小要移到另外一個警察局,結果這一走,那10個人就被押到中國了。

文末寫道,他們竟然可以隨意的把無罪的台灣人押送到中國,現在剩下的台灣人每天都在擔心,中國會用甚麼方式來強行帶走他們。「我們只想請求台灣官方能夠保護我們,讓我們安全的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