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登桃山1男子失聯 隊友緊急向外求援

圖為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桃山瀑布。(記者李忠憲翻攝)

圖為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桃山瀑布。(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6/04/11 22:10

首次上稿:21:25

更新時間:22: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61歲謝姓男子與4名友人攀登武陵四秀,上午挑戰喀拉業山時,謝男見天候不佳,半途先行折返桃山山屋,但其他隊友傍晚陸續返回山屋,卻不見謝男蹤影,趕緊通報消防局,梨山消防分隊今晚已出發,將待天一亮即上山搜救。

謝男與其他友人共5人,以桃園健行隊名義,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入山,準備挑武陵四秀,即品田山、池有山、桃山及喀拉業山。

10日上午,5人從池有山登山口入山,攀爬品田山及池有山,抵達新達山屋休息,今早再從新達山屋挑戰桃山及喀拉業山,一行人抵達桃山山屋稍事休息後,分兩次挑戰喀拉業山,預定12日下山 。

同行的謝男友人表示,5人將重裝備放在桃山山屋,再分成3人及2人共兩梯次,相隔約1小時先後出發挑戰喀拉業山,謝男為第1梯,但走到一半,見天候不好,認山景可也不美,表示要自行折返山屋,第2梯次的人員曾於中午12點多時,在距離山屋約0.7公里處遇到謝男,但4人在下午4點及5點先後回到桃山山屋時,卻遍尋不著謝男,電話也不通,只見其重裝備在山屋內,不見其輕裝備,不知謝男到底有沒有折返山屋,擔心其發生不測,趕緊通報消防局。

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吳進宗表示,因山區今天下雨,擔心謝男走錯路或不小滑落山谷,梨山消防分隊已派4名搜救人員,於今晚8點半出發,將於天亮後上山搜救,必要時也會請空勤隊派直升機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