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貨太多賣不完 韓系咖啡店涉竄改日期遭訴

知名韓系咖啡連鎖店涉竄改贈品效期,業者竟辯稱有效期限只是參考用。(記者黃佳琳翻攝)

知名韓系咖啡連鎖店涉竄改贈品效期,業者竟辯稱有效期限只是參考用。(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4/13 11:4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經請來宋承憲、張根碩、金秀賢擔任代言人,在全台開有多家分店的知名韓系咖啡連鎖店卡啡陪你(CAFFE BENE),涉嫌竄改用來當成滿額禮的奶油白醬有效期限,轉贈給消費者沖銷庫存,雄檢偵結後,依違反食安法、詐欺等罪起訴該公司及分公司的金姓部長。

雄檢指出,高市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稱卡啡陪你(CAFFE BENE)涉嫌竄改奶油白醬的有效期限,再把這些過期的醬料當成滿額禮,民眾在店裡消費購買「蜂蜜土司」或「派斯脆」一箱,即贈送30或40小包的奶油白醬。

查緝人員發現,卡啡陪你(CAFFE BENE)去年2月間向兩家廠商訂了1萬5000多份的奶油白醬,用來製做加盟門市烹煮餐點時的佐料,但這些奶油白醬的有效期限只有180天,有效期限過後,高雄分公司的韓籍金姓部長(女,44歲)為了出清囤貨壓力,幫公司減少損失,竟要求下屬用菜瓜布和酒精把有效期限的日期拭去,替4000多份的過期白醬再延長2個月的期限。

金姓部長等人到案說明時坦承犯行,還曾一度辯稱:「有效期限只是參考用,供貨廠商說沒問題!」但卻被供貨的廠商打臉,直指從未說過這種話。

雄檢偵結後認為,金姓部長的行為罔顧消費者權益,讓社會大眾承擔健康風險,考量犯後她積極與加盟門市和解,建請法院處適當量刑,並在服刑完畢後將她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