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攻擊林佳龍 新北工務局副局長判4月

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吳世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吳世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4/19 11:4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吳世瑋,在擔任台中市建設局長期間,為了幫胡志強連任,在臉書分享網路作家吳淡如的文章「自古才子難相處」一文,其內容形容男主角是現代陳世美,嫌貧愛富之輩,且已被許多網友硬冠上-林佳龍,及「現代畜牲」等曖昧的影射,且附上市長林佳龍半身照片,吳意圖使林佳龍不當選,在選前8天在臉書公開分享,台中地院依違反選舉罷免法判吳某4月徒刑,褫奪公權1年。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吳世瑋102年8月間起擔任胡志強市長的建設局長,隔年遇到胡要競選第二屆市長連任,他在臉書上也積極尋請網友支持胡志強,但選前8天,在臉書上看到文章「請看吳淡如所寫林佳龍的故事,他當年嫌貧愛富,為了娶奇美企業富家女,拋棄跟他多年,協助他留學女友的故事,現代版的陳世美」還附上林佳龍半身照片。

其實經作家吳淡如本人解釋,她在早年發表「作個好命女」一書中,有一篇短文「自古才子難相處」,並非在說市長林佳龍的真實故事,僅是為了逼真,寫成他認識的男子,害林佳龍蒙冤,該書出版後一再被硬灌上--林佳龍,也成為政敵用來攻擊林的「影涉、曖昧」手法。100年間吳淡如因外界一再引用、誤解,她澄清無效,還在媒體發表了一篇「對號入座的可怕」的文章。

而吳世瑋「見獵心喜」,未經查證,分享在自己的公開臉書上,他分享後有市議員、記者在留言提醒他會被告,提醒他吳淡如的文章不是在寫市長林佳龍。此案林佳龍委託律師提起自訴,台中地院依違反選罷法判4月,褫奪公權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