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啟惠列貪污被告 限制出境

翁啟惠步出法庭時臉色凝重,面對記者追問不發一語,快步上車。(記者游承霖攝)

翁啟惠步出法庭時臉色凝重,面對記者追問不發一語,快步上車。(記者游承霖攝)

2016/04/21 06:54

〔記者游承霖/台北報導〕浩鼎案中,原被以背信案送辦的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因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案情涉嫌重大,且翁具有公務人員身分,改以貪污治罪條例偵辦,經連夜複訊後,檢察官諭令請回,限制出境。翁啟惠步出法庭時臉色凝重,面對記者追問不發一語,快步上車。

稍早凌晨4時30分許,檢方已命張念慈新台幣100萬元、浩鼎財務經理張穗芬50萬元交保。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代為投資,身家超過5億,檢調查出兩人金錢往來複雜,懷疑中研院在翁啟惠主導下,賤賣研究技術給張念慈,將翁啟惠、張念慈、浩鼎財務經理張穗芬改列貪污治罪條例被告。

檢調調查,101年時,潤泰集團旗下長春、原弘等兩家投資公司先後移轉共3000張股票給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辦案人員懷疑此和中研院技術轉移給浩鼎相關,認為翁啟惠有背信嫌疑,改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偵辦。

檢調調查,中研院曾兩度技轉給浩鼎,包含99年技轉第二代乳癌疫苗OBI-833及「大規模酵素合成寡醣」技術,103年技轉Global H酵素合成法。

據了解,「大規模酵素合成寡醣」技術,是用來生產製造疫苗所需的醣分子原料,第一代乳癌疫苗OBI-822後臨床試驗也會利用到這項技術,中研院技轉的專利和此次解盲爆發爭議的OBI-822有關。

辦案人員懷疑,中研院技轉和翁郁琇的女兒取得股票有直接的相關性,將調查中研院有無賤賣技術給浩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