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台校車翻車畫面曝光!26生送醫、駕駛重傷

搭載明台高中學生的遊覽車衝落農田,車體嚴重受損。(記者佟振國攝)

搭載明台高中學生的遊覽車衝落農田,車體嚴重受損。(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26 09: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中明台高中外包學生專車,約上午6時30分於國6愛蘭交流道口失控翻落約4公尺深邊坡,車上26名學生中,2人腦出血,要住院觀察,多數幸運僅受輕傷,但駕駛被夾在受損變形的車頭,雙腿受創嚴重,警消搶救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中。

發生事故的遊覽車,受僱明台高中,每天清晨6時許從南投埔里發車,沿途搭載埔里、國姓地區的學生到校。

上午6時30分許,車上搭載26名埔里鎮的學生,行駛省道台14線中潭公路,繼續到國姓鄉載學生,行經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口,突然衝破路旁水泥欄杆,掉落4公尺深的農田,車體嚴重受損,車上學生多數在閉目養神,被劇烈碰撞搖晃驚醒,回神時車子已經摔落田中。

學生則是從破損的車體中陸續爬出車外,或互相扶持逃生,有人全身泥濘滿臉駑恐,埔里等地消防分隊獲報出動搶救。

總計車上26名學生受傷,送埔里基督教醫院,多半是頭、臉及四肢撕裂傷或擦挫傷,2人有腦出血需住院觀察,其餘就醫無大礙,陸續由家長接回返家休息。

但駕駛則被夾在變形車頭無法動彈,警消動用破壞剪撐開車體將人救出,駕駛雙腿受創嚴重,傷勢不輕,送埔榮急救。

跟在遊覽車後方的自小客車駕駛則目擊事發過程,表示前車變換車道走內側超過1部拖板,突然向外側車道偏移,就撞上路旁水泥護欄,再向前滑行掉落農田,詳細肇事原因由警方進一步調查。

相關影音

26名學生送埔基救治,多數幸運受輕傷。(記者佟振國攝)

26名學生送埔基救治,多數幸運受輕傷。(記者佟振國攝)

遊覽車衝撞水泥護欄,掉落田中。(記者佟振國攝)

遊覽車衝撞水泥護欄,掉落田中。(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