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欺手法濫倒有毒廢棄物 6環保公司13人起訴

龐大廢棄物堆置於台中市西屯區。(記者許國楨翻攝)

龐大廢棄物堆置於台中市西屯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4/29 17: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新北市馬上辦環保公司等6家廢棄物清理公司,為了牟取暴利,把含有金屬或有毒化學物的電子工廠事業廢棄物,委託非法業者胡亂傾倒在台中市區,青翠山谷為之變色,他們濫倒手法,是利用設有環保署GPS定位系統的貨車,以AB車方式欺騙環保署,台中市美麗土地水源被這群利慾薰心的生意人破壞,台中地檢署今天依廢棄物清理法,起訴6家公司負責人與員工,以及非法業者13人。

起訴書指出,設於桃園市大園區的政榮資源再生公司、進宏資源再生公司,設於新北市新莊區的馬上辦環保公司,以及設於台南市柳營區的宏遠環保科技公司,承攬處理數十家電子科技工廠,含有金屬的廢印刷電路板廢料及粉屑、廢氣玻璃布、污泥、廢液、廢PET攝影膠片等廢棄物。

2012年起,設於台北市中正區的銀合歡公司,實際負責人吳祈吾(57歲,羈押中),以每公噸2萬元代價,替宏遠公司處理廢棄物,他以合法且裝有環保署GPS衛星定位系統的1輛貨車,到電子科技工廠載運廢料,之後開到宏遠公司,讓環保署從定位軌跡中,誤認貨車把廢棄物載到宏遠公司處理,實際上貨車沒有卸下廢棄物,而是轉往桃園市大園區,賣給陳國昆(37歲)經營的地下提煉場,提煉FET攝影膠片內的金屬。

2014年10月至2015年2月間,馬上辦公司承攬多家電子公司廢棄物處理,業務員許惠娟(48歲)等人,把廢棄物轉賣給陳國昆牟利,她還與同事花3萬6000元,向宏遠公司買「事業廢棄物委託共同處理管制遞送三聯單」,去年1月20至21日、4月8日與6月1至2日,由許淑娟的男友駕駛1輛沒有GPS的小貨車(B車),同事駕駛另1輛有環保署GPS的貨車(A車),兩車先去電子廠把廢棄物載運到宏遠公司,轉暫停留製造合法清運假象,再由B車把廢棄物載去賣給陳國昆。

陳國昆提煉金屬後,與設於桃園市八德區的環品公司負責人楊永章(43歲,羈押中)和謀,把剩餘的廢料,以及楊永章幫進宏公司副理鄭進豊(49歲)、政榮公司副理陳全國(40歲)委託處理的廢棄物,交給非法業者黃煜程(33歲,羈押中)僱用工人,棄置於台中市。

黃煜程棄置手法,是用兩輛貨車,1輛懸掛偽造車牌,另1輛不掛車牌,但在車尾噴上不實車牌,載運到台中市西屯區與南屯區等處16處地點濫倒,其中,位於沙鹿區南勢坑的一處山谷,被濫倒780平方公尺的污泥,數量恐達上千公升,這些污泥都是直接把裝污泥的太空包割破棄置,日曬雨淋後更難處理,另於南屯區春社段的工地,被濫倒廢液107桶,太空包裝污泥37袋,肆意破壞環境,行徑相當惡劣,台中地檢署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上述6家公司與非法業者共13人起訴。

警方查獲的大批廢料與廢液。(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獲的大批廢料與廢液。(記者許國楨翻攝)

大批廢棄物被濫倒於台中市大度山的樹林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大批廢棄物被濫倒於台中市大度山的樹林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龍井區的青翠山林,被濫倒的廢棄物污染破壞。(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龍井區的青翠山林,被濫倒的廢棄物污染破壞。(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交流道旁的樹林,被濫倒廢液。(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交流道旁的樹林,被濫倒廢液。(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