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手握「我被勒索」紙條 超商店員及時報警阻詐

警方在超商店員報案之後,到場了解狀況,及時阻上一起詐騙案。(記者姜翔翻攝)

警方在超商店員報案之後,到場了解狀況,及時阻上一起詐騙案。(記者姜翔翻攝)

2016/04/30 20:06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1名80歲林姓婦人,日前神色慌張的講著電話,走進便利商店,並將手中寫上「我被勒索」的紙條轉交給店員,店員立即報警處理。經警方到場了解才得知,原來詐騙集團假冒地下錢莊,指林婦孫子積欠賭債,要她準備80萬贖人。後續經警方致電林婦孫子,確認其安全無虞後,林婦才放下心中大石。

林婦向警方供稱,當天下午她在家中接獲自稱1名男子的電話,該名男子表示「你孫子欠我80萬元,匯錢來贖人」。同時,電話那頭還傳來另名男子淒厲的哭嚎聲,林婦因擔心孫子安危,急忙出門準備匯錢救人。

林婦說,該名男子在電話中不但要求她不准掛斷電話,不得報警,還指定林婦去便利商店的ATM匯款。林婦雖心中存疑,但因惦記孫子的安危,只好照電話那頭指示行動。

後來,林婦進入台北市文山區某間便利商店,將手中寫有「我被勒索」的紙條交給店員,店員見狀,馬上報警。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復興派出所羅量尹獲報後,趕赴便利商店。

羅員到場聽完林婦敘述後,研判她遇到詐騙集團,後續向林婦求證,孫子正就讀高中,目前人應該在學校。而羅員除安撫林婦情緒外,並立即與校方聯絡,確認林婦孫子安全無虞後,成功攔阻林婦匯款。

警方呼籲,假綁架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民眾接獲詐騙集團來電切勿驚慌,應即刻與家屬聯繫,並通知警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