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警值勤病倒請不了公傷假 高層施壓才過關?

外勤警員生活作息不正常,勤務較為特殊,一般警官為體恤基層,得知部屬勤務中病倒,會下令主動申請公傷假,但台南市警一分局卻相對消極。圖為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外勤警員生活作息不正常,勤務較為特殊,一般警官為體恤基層,得知部屬勤務中病倒,會下令主動申請公傷假,但台南市警一分局卻相對消極。圖為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2016/05/01 00:2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警員在派出所內病倒,不算是公傷假嗎?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廖姓警員,4月13在派出所疑似感冒病毒入侵腦部,突然失去行為能力被送往成大至今仍未出院,外傳警方起初未讓廖員請公傷假,令家屬不滿,拜託警政署高層關說,26日才順利請到公傷假,不過昨日警方否認接受關說,同樣在警界服務的廖員胞弟似乎受到警高層壓力,指稱沒有這回事。

據傳,廖員13日在警所槍械室裝子彈,但子彈裝滿了卻繼續裝填,同事看出異狀上前,沒想到廖員卻語無倫次,被救護車送進醫院,20日醫院診斷廖員沒有明顯病因,疑似是感冒病毒,細菌入侵到腦部,語言、行為能力部分喪失,只能繼續讓廖服用抗生素,至今仍未出院。

事發後廖員胞弟打電話拜託所長吳重宏,幫胞兄申請公傷假,擔心若胞兄有萬一,家人還可拿到撫恤金。但吳重宏回應,廖員的病情與勤務沒有因果關係,令廖員胞弟一聽到相當氣憤,一度與所長口角。

廖員胞弟與所長口角當晚,廖員服務的警分局副分局長就帶著督察組長督勤,借關心之意,要廖員胞弟「節制」一點,但廖員胞弟認為,胞兄在勤務中倒下,人從派出所送進醫院,還在住院中,為何不符合公傷假條件?沒想到分局長官卻回他,不能都挑對自己有利的法規講。

這樣的說法令廖員胞弟無法接受,認為警官踐踏基層辛勞,一氣之下透過關係請警政署警官假裝是自己親戚,請一分局申請公傷假,才在26日,事發後快10多天完成公傷假請假手續,28日分局長官才到醫院探視,態度相當消極。

有警員說,月前某分局內勤巡佐,下班途中中風,還沒拿到診斷證明書,分局長立即下令,要幫忙該巡佐申請公傷假,讓警眷沒有後顧之憂,甚至有長官冒偽造文書風險篡改勤務表,也要讓警員符合公傷假資格,反觀一分局的作法,不僅不夠積極,還好像刻意刁難。

東門所長吳重宏澄清,之前廖員感冒也沒有請假,如今收診斷證明書也讓廖員請了公傷假。一分局也澄清事情不像謠言這般嚴重,會積極幫助廖員,記者電訪廖員胞弟時,他僅說「現在只能說沒這回事」。

警眷谷百合說,外勤警員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且家中都靠員警薪水做為經濟支柱,如果警官不能體恤部屬,這種情況日後還會持續發生,這件個案也看出警政署對於警察的休假、醫療政策並不完備,只能請外勤警員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