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決鄭捷 歐盟:死刑永遠無法合理化

鄭捷伏法後,歐洲聯盟今透過歐洲經貿辦事處發表在地聲明,表示反對使用死刑的立場,並強調死刑永遠無法合理化。(圖擷取自歐洲經貿辦事處官網)

鄭捷伏法後,歐洲聯盟今透過歐洲經貿辦事處發表在地聲明,表示反對使用死刑的立場,並強調死刑永遠無法合理化。(圖擷取自歐洲經貿辦事處官網)

2016/05/12 19: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我國政府10日槍決犯下北捷殺人案的鄭捷,歐洲聯盟今透過歐洲經貿辦事處發表在地聲明,表示反對使用死刑的立場,並強調死刑永遠無法合理化。

對此,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就我政府立場與歐盟方面溝通,並協助法務部等相關機關與歐方進行人權對話與交流。

歐盟聲明全文:

在台灣於2016年5月10日執行死刑後,歐洲聯盟重申其反對使用死刑的立場。

我們理解於2014年5月21日所犯下罪行的嚴重性,以及受害者及其家屬所受到的傷害。我們對那些因該罪行受到傷害的人表達誠摯的同情。但歐盟仍要重申死刑永遠無法合理化,因死刑並無嚇阻作用,且呼籲全球廢除死刑。

歐盟呼籲台灣當局依照國際專家在2013年3月審查台灣第一份人權報告後所作的建議,並如同2006年至2010年4月那段期間所做,立即暫停執行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