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火速槍決 牧師嘆來不及感化

黃明鎮感嘆時間太短,沒辦法與鄭捷建立互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黃明鎮感嘆時間太短,沒辦法與鄭捷建立互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12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輔導200多位死刑犯,並在台北看守所擔任28年輔導志工的牧師黃明鎮回憶自己第一次與鄭捷見面,也感嘆鄭捷被火速執行槍決,來不及對他進行感化。

根據《新頭殼》報導,黃明鎮指出,鄭捷與社會有嚴重疏離感,又不懂得與人溝通,有太多的想像與太少的現實感,自我觀念強烈,卻又法律常識薄弱,黃明鎮舉例,鄭捷曾說:「怎麼還沒快點把我槍斃?」,大概以為自己殺了那麼多人,應該沒幾個月就會被判死,卻沒有想到正因傷害了那麼多人,就需要更長的時間審判。

黃明鎮表示,當鄭捷得知許多人批評他的眼睛時,他說:「媽媽生我就是這樣,為什麼要批評?」在聊到生死問題時,鄭捷也只說:「我沒有看見天堂,也沒有看過地獄」,對生與死的思考並不深刻,也很少說起心中的感覺,黃明鎮認為,鄭捷的家裡可能有無法解開的結。

黃明鎮提到,愛的重要條件是彼此信任,而他與鄭捷並沒有建立起互信基礎,黃明鎮一直記得初次見面時,鄭捷有過一次微笑,但是如今卻已經伏法;黃明鎮提到,希望日後台灣的犯罪學能針對此類個案進行研究,瞭解他們的心理狀態,才能有足夠的時間輔導陪伴,用愛解開封閉已久的心鎖。

黃明鎮指出,鄭捷與社會有嚴重疏離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黃明鎮指出,鄭捷與社會有嚴重疏離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